当前位置:

长沙县:1019名师生获奖教助教奖学助学金

来源:红网 作者:潘东晓 黄伊利 编辑:唐韵 2017-09-07 11: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长沙县分站/星沙时报记者 潘东晓 通讯员 黄伊利)昨日上午,爱心涌动,长沙县企业冠名奖教助教奖学助学金发放仪式举行,共向273名教育工作者发放奖教助教金127万元,向746名学生发放奖学助学金174万元。长沙县领导赖坤明、曹艳萍、喻名团参加活动。

  10年来,长沙县众多爱心企业、个人纷纷慷慨解囊,帮扶学生、教职工,形成了以政府主导、社会为辅的奖教助学体系,连续多年实现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失学。今年,更多爱心企业及爱心企业家加入捐资助学队伍。截至今年9月,长沙县教育基金会全年共收到爱心企业、单位爱心款项1348万元。其中,湖南省山东商会捐赠1000万元,是长沙县捐赠史上最大的一笔善款,将专门用于全县奖教助学和改善百熙实验学校办学条件;湖南望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赠248万元,用于县职专助学奖学;长沙县学前教育协会捐赠100万元,奖助优秀教师。

  “你们的善举,让我感受到了社会对教育的支持、对教师的厚爱,我愿做春蚕,在三尺讲台上吐尽最后一根丝。”受到奖助的教师代表刘利元动情地说。“爱心企业的帮助让我重返校园,同时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勇气。”长沙县一中受助学生廖天洋感激地说。

  当天发放仪式上共有254名优秀教育工作者获得奖教金,最高获奖项目1万元,总金额达108万元;有19名特困教师获得助教金,救助金额达19万元;有726名贫困学生获得助学金,助学金总计170万元;有20名优秀学生获得奖学金,共计4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