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复兴镇严格规范财务收支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覃飞 编辑:杨滋 2017-09-07 11:42: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覃飞)今年来,常德市澧县复兴镇党委、政府为了全面推进全镇财务管理民主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确保集体“三资”的安全和有效使用,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的同时,严格规范财务收支行为,确实做到依法行政、民主理财,大幅压缩非生产性开支,把有效的资金用于民生事业,努力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为了打造廉洁务实政府,复兴镇多次召开镇村、站所干部会议,专题认真学习上级关于财务管理的文件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会计法》和上级财务管理的相关规定,结合复兴镇的实际,出台了《复兴镇加强村级站所财务管理规定》,并以镇政府文件下发到村级、镇直站所,对全镇财务管理的基本原则、收支管理、报账程序、资产资源使用管理、民主理财、纪律要求作出了明确规定,将村级站所财务纳入镇财政统一管理,真正做到收支两条线,确保财务收支合法化合规。各村、站所均成立了民主理财小组,严把审批关坚持每月财务公开公示制度,增强了财务管理的透明度,真正还了干部清白,让群众明白。

  通过严格规范财务收支行为,压缩了非生产性开支,特别是接待费支出大幅度减少,杜绝烟、酒开支,村级基本实现了零接待,全镇非生产性支出与去年同期比减少了30%以上,没有出现乱罚款、乱收费、乱摊派和“雁过拔毛”等违纪违规现象,复兴镇财务管理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