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隆回县知名收藏家彭小成举办隆回历史展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袁欣 湘男 黄建军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9-07 11:43: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9月6日讯 近日,邵阳隆回县知名收藏家彭小成在隆回县魏源图书馆举办隆回历史展。

  隆回历史悠久,早在母系氏族时期,境内就有人类居住,公元266年就已设县,时称高平县,县治在现今高平镇小坳村。

  彭小成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本土文化收藏,其收藏曾被评为国家二级家庭博物馆。为收集隆回各个历史时期的代表性物品,彭小成30多年来跑遍全县每个村村寨寨,因为有些物品散落各地,他更是跑遍了全国大部分省份。彭小成是一个下岗职工,经济拮据,由于收藏需要大量资金,他在大街上擦皮鞋、捡废品挣收藏资金。这样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其事迹曾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诸多媒体报道。

  这次展览,有明朝的卖契、清朝的休书等各时期共1809件物品,包括隆回7个历史名人塑像。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张帆现场观看了展览,并称赞彭小成一生致力于历史文化收藏,用很多物品见证隆回的历史,这些历史资料,对隆回历史研究有着非凡的意义。

  ■记者 袁欣 通讯员 湘男 黄建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