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司法厅派出4支督查组 全面检查县市区公证机构改革

来源:红网 作者:杨艳 编辑:马丽红 2017-09-07 15:17:04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6日,衡阳召开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工作汇报会。

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传达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工作要求。

督查小组前往衡南县司法局了解公证机构体制改革进度。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杨艳)离公证机构体制改革的截止日期越来越近,全省各市州的进展如何?9月6日,湖南省司法厅党组书记范运田前往衡阳督查县市区公证机构改革及公证质量情况,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就改革方案交换意见,衡阳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邓柯,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陪同督查。

  按照司法部、中央编办、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机制创新工作的意见》,要确保全省10月底前所有公证机构全部完成事业体制转轨,今年年底前全面完成改革任务。为此,湖南省司法厅派出4个督查小组前往市州,要求有行政转事业改革任务的县市区确定改革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抓紧分解任务、倒排工期、落实责任。

  9月6日上午,督查小组来到衡南县司法局了解改革进度。目前,衡南县公证处有4个行政专项政法编制,有公证员2名、公证辅助人员2名,属行政单位;根据改革需求,4名工作人员均选择“人随编走”原则回到衡南县司法局工作。范运田详细了解了衡南县公证体制改革方案,要求县公证改革领导小组充分尊重个人意愿,做好过渡期内公证员的招聘与考核方案,确保满足社会公证需求,保证市民合法权益。

  “推进公证工作改革,各县市区司法局责无旁贷。” 在随后召开的衡阳市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工作汇报会上,范运田指出,湖南公证机构体制改革时间紧、任务重。截至8月28日,全省共计有111家公证机构,401名公证员;其中58家已改为事业体制,仍有53家公证机构属于行政性质。要将这53家行政体制公证机构改成事业编制,需要当地党委、政府出台公证机构改革实施方案,明确改革目标、方法、相关配套政策落实等内容;已完成身份转换的事业性质公证机构则要按照事业单位管理办法实施管理人员、绩效、管理考核等措施。

  范运田强调,推进公证体制改革,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法治湖南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各县市区司法局必须实实在在地把改革发展的主体责任抓在手里,扛在肩上,落实在实际行动中。要统一思想,进一步形成改革共识;要配合支持,进一步汇聚改革合力,取得编办、财政、人社等各方支持;要强力推进,落实工作任务和责任人,按时按质完成改革任务。“公证已走进了千家万户,跟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公证服务发展潜力巨大,一定要下大气力,拓展创新公证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公信力,做精做优公证。相信完成改革后,全省公证系统将迎来发展的春天。”

  在衡阳市公证机构体制改革工作汇报会上,胡志文代表衡阳市政府发言,他表示,衡阳将按照省司法厅和衡阳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发挥市编办、人社、财政、改革办等职能部门合力,按时保质完成公证机构体制改革。接下来,衡阳将坚持改革与工作机制创新同步,坚持改革与信息化建设同步,坚持改革与公证业务宣传同步,坚持改革与绩效评估同步,建立公证改革专项督查工作制度,对全市公证改革进度、问题与绩效进行跟踪评估,力争在10月18日前全面完成衡阳公证机构体制改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