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市云溪区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曹慧慧 编辑:唐韵 2017-09-07 14:03: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岳阳分站记者 肖懿 通讯员 曹慧慧)9月4日至5日,湖南省岳阳市云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健思,带领相关人员将8名新任派驻纪检组组长分别送到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政法委、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农业局、区住建局、区教育体育局八个部门,与54家监督单位负责人见面,并宣布任命决定。这标志着云溪区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云溪区委常委、纪委书记吴健思召集8名新任派驻纪检组长进行任前谈话时强调:“派驻纪检组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当好‘探头'‘前哨'和‘常驻不走的巡查组';新任派驻纪检组长要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打铁还需自身硬',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

  今年以来,为加强党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党内监督。根据中央、省、市纪检监察体制改革部署要求,云溪区纪委针对云溪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深化岳阳市云溪区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通知,从机构设置、职责权限、工作关系、管理保障、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对派驻机构改革提出意见。通过划转、调剂、适当增配等方式,加强派驻机构力量,经区委常委会研究决定,采取综合派驻方式,成立8个派驻纪检组,每个派驻机构编制配备4名,撤销纳入派驻和非派驻管理的29家单位本级内设纪检监察机构,实现区纪委向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共54家单位的全面派驻。

  新任派驻纪检组长,经过区纪委和区组织部商定并报区委研究决定产生,具备信念坚定、敢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是一支能打硬仗的铁“汉子”,将会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做出新贡献,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