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唐娟 蒋正华 编辑:唐韵 2017-09-07 14:04:00
时刻新闻
—分享—

双牌县组织开展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紧急疏散人群。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唐娟 蒋正华)为进一步提高湖南省双牌县特种设备事故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9月6日,双牌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联合永州鑫新游乐有限公司双牌县分公司组织开展大型游乐设施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一台海盗船在运行过程中突发故障遭遇断电,个别乘客不顾工作人员劝导强行下船导致受伤。针对这一突发情况该公司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采取救援措施,在确保船上乘客安全的同时,在最短时间内对受伤人员进行救治,组织乘客有序撤离事故现场,并对现场进行安全防护,保护现场并防止次生事故发生。

  通过此次演练,达到了规范应急救援程序,锻炼应急救援队伍,宣传特种设备知识,提高企业对特种设备出现故障时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下一阶段,该局将进一步加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力度,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结合行业实际,不断加强特种设备安全应急工作基础建设,切实提高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应急救援水平,进一步完善各项制度和特种设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切实保障开发区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