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忙碌”的摩的司机 白天载客晚上盗谷被行拘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丹洁 编辑:康晓乔 2017-09-07 15:45: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陈丹洁)最近,湖南资兴市七里镇某村村民发现放在前坪上的稻谷经常会少几袋,开始以为是自己点数点错了,后来才发现,原来是被“硕鼠”惦记上了。9月5日,资兴警方抓获了一名偷稻谷的“硕鼠”廖某。

  眼下正值秋收季节,村民纷纷把稻谷晾晒在空地上,满眼望去地上一片金黄。晚上,资兴市七里镇某村村民也将自家晒好的稻谷用编织袋装好放入自家前坪中。家住永兴县鲤鱼塘的摩的司机廖某骑上摩托车趁着夜色,来到临近的资兴市七里镇,看到村民门前晾晒好的一袋袋稻谷,廖某打起了歪脑筋,前后两次扛走200余斤稻谷。得手后,廖某将稻谷拉到收购站谎称是自家出产顺利销赃,所得赃款200元用于日常开支。

  被盗后,资兴市七里镇某村村民向资兴市七里派出所报警。七里派出所民警经过多方走访,严密布控,民警将涉嫌盗窃的廖某抓获。据廖某交代,白天当摩的司机载客赚钱,由于收入不高,就想晚上做点“副业”,看到放在坪子里的稻谷,正好四处无人,心生贪念。

  日前,廖某因涉嫌盗窃稻谷被行政拘留。

  民警提醒:一、晾在室外的粮食晚上一定要收回屋内。可在窗口放风铃、酒瓶等,起到惊醒主人、吓退盗贼的效果。二、要养成良好的居家习惯,晚上要及时关好厨房、厕所的窗户,不要把家中的金银首饰、现金、存折、身份证摆放在一起。三、一旦发现家中被盗,应该及时报警,并保护好现场,不要在室内随意走动,也不要接触任何东西,以免破坏有价值的破案线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