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石边桥村国外劳务输出队一年挣回224万美元

来源:红网 作者:龚闯 邓锦庆 曾凤志 编辑:康晓乔 2017-09-07 16:08: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龚闯 通讯员 邓锦庆 曾凤志)9月4日,湖南双峰县三塘铺镇石边桥村(现合并为光冲村)党支部书记阳鑫向县妇联发来短信,去年石边桥村国外劳务输出队150名农民挣回外汇22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00万元),今年队伍已扩大到200人,年底可望挣回外汇300万美元。

  石边桥村以往170户800余名村民,仅靠耕种350亩稻田维生,到2002年全村人平均收入只有1600元。这一年,时任村妇女主任的阳鑫被任命为村党支部书记,阳鑫心知自己责任重大,思考的首要问题,就是如何让村民尽快脱贫致富。

  2003年,阳鑫引进杂交稻制种项目,由于技术不过硬,加上天气阴雨,气温低,致使项目失败。受到挫折后,阳鑫转念一想:村里不是有些村民修桥修路进了省路桥公司,在国外从事修桥、建筑工作,何不利用这个优势,组建国外劳务输出队呢。

  于是,她跑县城和省里办好了有关出国手续。经村委研究决定,由有经验的戴应生出任队长,带领有出国劳务经验好和技术的10余名农民远赴埃塞俄比亚从事道路维修。一年下来,参加干活的村民除去开支外,每人还挣回5000美元。村民劲头更足了,凭着踏实肯干、讲究工程质量,劳务输出队的口碑越来越好,所接工程愈来愈多。根据这一情况,阳鑫又跟支委们商量,将队伍扩大规模,重新组织整合150名有技术的农民赴阿尔及利亚、沙特阿拉伯等国家从事修路、铁路维修、桥梁建筑工作。

  石边桥村国外劳务输出队目前已扩大到200人,是全县乃至全市第一支村级国外劳务输出队,对带动全县经济发展起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