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市双清区打造城区样板农贸市场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程懿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07 15:23: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双清站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程懿)9月5日一大早,邵阳市双清区城管局三眼井中队长何志勇就和队员们来到了他们的阵地——邵阳市双清区三眼井农贸市场,开始了他们又一天的坚守。

  三眼井食品城农贸市场坐落于三眼井路,面积约7000㎡,是目前全市最大的农贸市场,也是全市管理难度最大的农贸市场。以前,三眼井食品城农贸市场是全市脏乱差的一个代名词,卫生、环境、设施都是相当落后,菜农到市场来经营,都把摊档摆在马路边,给双清区城管局三眼井中队的工作造成相当大的难度。

  今年以来,尤其是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工作全面启动以来,作为城管中队长的何志勇想出了一个办法,在凌晨4点就召集队员在马路上把菜农引导至市场内,并按照功能区划分,现在,菜农有地方经营了,道路通畅了。

  为了实现高效的管理,城管市场内布置宣传标志20余副,电子电视屏全天候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农残检测在早上8点之前必须做完,然后把结果显示在显示屏上。早上7点开始,值班人员就会把马路摊贩引导至市场内部指定地点。有年纪比较大的,行动不方便的摊贩,中队人员会主动给他们提东西至指定地点。对于个别乱扔垃圾的商贩,何志勇看到后,先是宣传政策,口头警告,如果商贩还是一样乱扔垃圾,他将会拍照取证,然后扣除保证金100元。

  就这样一步一步的工作,双清城管三眼井中队将三眼井食品城农贸市场环境卫生及市容秩序这个“老大难”的问题慢慢解决了,切实打造出了城区农贸市场的样板工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