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醴陵“泛海助学行动”圆66名贫困学生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张升来 汪陵安 匡凤 编辑:王津 2017-09-07 15:23:18
时刻新闻
—分享—

捐赠仪式现场。

受助学生代表彭伏军发言。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张升来 汪陵安 匡凤)9月6日,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醴陵市捐助仪式在醴陵市农业局举行。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海龙出席。

  “在接到录取通知书的时候,我无比高兴,万分激动。然而,几千元的大学学费却让我一脸愁容,是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和金秋助学活动的支持,为我点燃理想的火炬,让我能顺利走进大学校门。”9月6日,彭伏军代表受助学生深情说。

  彭伏军一家是醴陵市浦口镇三铺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奶奶患病需长期服药,母亲在三年前一次意外事故中不幸离世,姐姐在上大学,父亲打零工,扶贫干部为他家落实了医疗救助、雨露计划等帮扶措施。在免学费和助学金等国家政策和金秋助学等资助下,他今年顺利高中学业,并考上了湖南师范大学。

  当天,刘海龙代表泛海集团,向66名贫困户大一新生共计捐赠了33万元,平均每人5000元。

  “泛海助学行动”由中国泛海控股集团发起,由湖南省统一战线“泛海助学行动”工作协调组组织实施,工作组成员包括泛海公益基金、省委统战部、省教育厅、省扶贫办、湖南中华职业教育社等单位部门。计划从2017年到2020年,4年内捐资2亿元,资助湖南省4万名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

  副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钟国建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泛海助学行动”对醴陵学子的关注和帮助,并强调,扶贫必扶智,教育是摆脱贫困、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醴陵市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千方百计解决好困难家庭子女就学问题,实现了全市“没有一个孩子因贫失学”目标。“2017年,党和政府扶贫助学力度之大,前所未有。”

  对即将离开家乡,步入大学校园的学子,钟国建殷殷寄语:“发扬醴陵人‘顽强拼搏,敢为人先’的精神,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他日报效国家,回报家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