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职业教育投入持续增加

来源:红网 作者:许雅兰 编辑:唐韵 2017-09-07 15:29: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浏阳分站/浏阳日报记者 许雅兰)今年3月出炉的《浏阳市教育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2016-2020)》提出,要兼顾发展职业教育,实现到2020年,浏阳共有12所中、高等职业学校,实现全市中职新生注册6500人以上,全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总人数达17000人。

  职业教育发展之路任重道远,其发展模式、办学条件、专业设置等问题尤为重点。

  市人大代表唐恕明、刘娟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极为关注。认为结合浏阳经济社会发展特点,应将职业教育发展纳入更加重要的范围。对此,两位代表联名提出《关于加大教育投入,鼓励发展职业教育的建议》。

  此份建议被列为重点建议之一。目前办理情况如何?记者进行了走访调查。

  9月6日,记者在市教育局了解到,在市政府的指导下,教育部门积极办理代表建议案。今年以来,全市加大投入,大力改善各职业院校办学条件,针对职业院校特色,着力打造精品专业,并强力推进校企合作,各院校与企业之间实现了深度融合。

  市职业中专对口高中班进驻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东校区(原浏阳师范)后,拟于今年对城区校区投资2600万元进行全面提质改造,完善相关设施设备;省石化技校搬至浏阳城区后,新建投资近7000万元,今年已安排项目资金2260万元,启动二期工程中的第一阶段项目,扩大招生规模;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浏阳校区近两年来投资300万元完善了学生宿舍等基础设施,并对学校绿化、亮化、美化进行了升级改造;拟对原永安中学进行置换举办职业学校,预计投资达4000万元以上。在彰显特色方面,市职业中专加工制造专业大类已成为省级重点建设专业大类,服装制作与营销专业成为省级精品专业;针对浏阳产业特色,省石化技校设立花炮专业,每年为花炮业界培养专业人才200余名。目前,浏阳市各职业学校已同三一重工、德意电子、长沙博大公司等30多家企业签订了联合办学协议,强化实践操作,创新技能训练项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