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和“移动烟筒”说再见 攸县1048辆黄标车年内将全部淘汰

来源:红网 作者:黄星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09-07 15:5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攸县分站记者 黄星)随着工业化进程不断加快,机动车保有量逐年增加,汽车尾气的排放对空气环境造成的污染也不断加重,尤其是那些排放量高的黄标车,更是成了“移动烟筒”。因此,控制机动车排气污染,加快治理淘汰黄标车刻不容缓。9月6日,攸县召开黄标车专项治理工作调度会,明确今年年内将淘汰黄标车1048辆。

  黄标车是指未达国Ⅰ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未达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车。黄标车在行驶中排放的尾气对空气污染大,对人的身体有伤害。而且黄标车多数因使用年限长、机械设备老化、保养不到位、车辆安全状况较差,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威胁道路交通安全。

黄标车尾气排放

  攸县的黄标车情况如何?攸县环保局总量办主任赵春贤介绍:今年上半年,根据省市的要求,攸县五个部门,包括公安、环保、财政、交通、商务旅游联合下发了一个关于全县推进黄标车淘汰工作的实施方案,据统计全县共有黄标车1048台,到目前为止只淘汰了21台。

会议现场

  为了保证黄标车淘汰工作顺利推进,确保黄标车淘汰任务年内完成,依照相关规定,对强制日期在2017年12月31日之后提前淘汰的黄标车给予财政补贴。根据车型、使用年限和申请报废淘汰时间等条件的不同,所给予的财政补贴也不等,最高补贴可达10800元。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宋长征,副县长蒋芷境参加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明确任务分工,形成工作合力,确保黄标车淘汰工作有序开展;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环保意识,最大限度争取广大车主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严格监督考核,定期专项检查,确保攸县黄标车淘汰工作圆满完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