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年轻盗窃团伙专挑别墅下手 三个月作案20余起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李彬 峥嵘 编辑:杨滋 2017-09-07 16:05:52
时刻新闻
—分享—

民警执法记录仪拍摄下抓捕的瞬间。

民警当场缴获作案工作。

  红网时刻9月7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李彬 峥嵘)今年7月以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芦淞区接连发生别墅区盗窃案,被盗物品多为现金、烟酒、电脑等,损失高达十几万元。昨日,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向媒体通报,经连一个多月的奋战,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终于抓获了这个盗窃团伙。

  天元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超介绍,这一系列别墅区盗窃案都发生在18时至21时,此时通常是市民吃完饭出门散步的时段,“他们作案的时间十分规律,而且根据现场调查情况,我们怀疑这些案件很可能是同一盗窃团伙所为。”通过调查取证,视频摸排,民警了解到该盗窃团伙来自娄底,在娄底、株洲两地都有作案,但要摸清他们的动向十分困难。

  9月4日17时左右,民警掌握到消息,该团伙成员出现在株洲,但不知道详细作案地点。对此,20多名民警分成了三组,在该团伙经常出没的位于天元区、芦淞区的别墅住宅区进行地毯式搜索。当晚,民警追查到该团伙成员正在泰山路附近某别墅住宅区“踩点”。“这个团伙当时有4个人,都是年轻男子,而且十分的警惕。当时,他们一发现有陌生人靠近马上四散而逃,但我们已经布置好了民警将他们包围了起来,并成功抓获了他们。”

  张超介绍,9月5日凌晨,他们成功抓捕了其中3人,另有1人逃往长沙后也被抓获。“抓捕过程中遭到了他们激烈地反抗,两位民警受了伤。不过当场收缴了手套、液压钳等作案工具。”

  该盗窃团伙4人年龄均在20岁左右,且都是娄底籍。从今年6月起,该盗窃团伙开始在娄底作案,7月份来到株洲,在两地共作案20多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均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