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领域全覆盖 张迎春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王斌 易佳琦 郭凌飞 编辑:李丽 2017-09-07 16:16:08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领域全覆盖

  张迎春带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长沙晚报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易佳琦 郭凌飞)曙光电子集团老旧危房多,市水上应急救援基地软硬件设施待加强,穿越湘江输油管道附近有船只停泊……昨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迎春率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有关企业开展新一轮安全生产大检查, 对发现问题进行现场交办。

  昨日一早,记者跟随检查组来到竹山园码头市水上应急救援基地,海事执法人员正在屏幕前监控市内主要渡口的安全状态。目前,长沙市全境有58处渡口,尚有部分渡口未进入监控范围。张迎春表示,要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将线上线下的监控措施结合,强化安全监管网络建设,提升安监工作科技水平。

  在中石化华中分公司湖南输油管理处,张迎春了解到,该处的输油管道自2008年开始运行,9年以来“零伤亡零事故”,长沙段经多次检测没有发现管道缺陷,非常“健康 ”。按相关法规输油管道500米范围内不允许船只停泊,但仍有船只违规停泊。曙光集团老旧危房多,而且仍然有住户在居住生活;老厂区内库房周边的租户、商家、闲杂人员不少,存在一定风险。在现场召开的问题交办会上,张迎春要求,全市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大局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要以问题为导向,将巡查与自查相结合,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发现的问题挂牌督办,重大问题要倒排时间表,限期整改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