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姜昆:我没想过相声能走多远 只希望它能贴近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编辑:康晓乔 2017-09-07 17:04:03
时刻新闻
—分享—

著名相声大师姜昆正在接受本站记者采访。

著名相声大师姜昆与戴志诚表演的相声《乐在其外》。

  红网时刻9月7日讯(湘西分站记者 周楚怡)“1977年第一次到湘西,时隔40年,再来到湘西,这里变化还是挺大的。”著名相声大师姜昆回忆道。9月6日,姜昆随着“笑满三湘”文艺家走进泸溪浦市专场惠民演出活动的团队,来到湖南泸溪县浦市镇,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演出。

  浦市镇是全国闻名的历史文化名镇,镇内古院落、古民居、古驿道和古码头等,是沅水江畔一块不可多得的壮丽瑰宝。虽然演出前一晚才到达浦市,但浦市镇古色古香的街景和非遗文化,却给姜昆留下深刻印象。要说此行唯一的遗憾,则是由于时间的匆忙而没有好好品尝下当地的特色美食。

  随着社会经济迅速发展和大众的精神需求也在不断增加,综艺节目迅速发展。在相声界,不少相声演员也跨界参加综艺,或是出演电影。作为相声界的元老级人物,姜昆认为,只要能为观众带来欢乐,那就去做。如今,中国的相声界也处于稳步发展的阶段,数千名相声演员活跃在各大舞台上。“创作,是相声发展和流传的基础。”现在喜欢相声的人很多,人才不缺乏,但缺乏创作。相声演员要通过科班学习、参加采风、集体讨论等方式来获取灵感,提高自己的创作能力。

  谈及相声演员要做什么才能让相声越走越远,姜昆表示,一个作品能贴近百姓生活,且能寓教于乐,那就是成功的作品。“我没想过相声能走多远,只希望它能贴近百姓。”用作品反映真实生活,在群众中产生共鸣,中国的传统相声才能越走越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