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阳推进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建设成效显著

来源:红网 作者:桂纪轩 编辑:龙芳华 2017-09-07 17:12: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通讯员 桂纪轩)“桂阳县莲塘镇群益村原党支部书记彭昭发在2011年至2017年4月兼任群益村农在负责群益村农保协管员工作期间,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于2011年7月至2016年2月,多次从其保管的已故13位村民的社保卡中冒领或克扣养老保险金共计6054.23元据为己有,用于其日常生活开支,其行为已构成违纪。今年8月,莲塘镇党委给予彭昭发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这是桂阳县实行县乡纪检监察一体化第二片区协同作战查处的一个典型案例。

  今年来,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打通监督执纪问责最后一公里,桂阳县大力推行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管理工作,县乡纪检监察力量得到全面整合,乡镇监督执纪战斗力全面提升,大量信访积案得到有效化解。截至目前,桂阳县纪委四个片区工作组办理农村信访件319件,办结315件,办结率达98.74%,群众对信访举报办结满意率大幅提升,达到90%以上。

  同时,通过一体化管理,整合了办案力量,打通了监督执纪“最后一公里”,重点整治了群众身边“微腐败”,在“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中,今年立案62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9人,收缴违纪金额146.5万元,退还群众资金38.4万元;在扶贫领域立案14人,结案6人,给予党纪处分6人,追缴资金80.71万元(其中退还群众资金12万元),拟收缴资金63.5万元,社会满意度得到明显提高。

  与此同时,桂阳县根据问题线索和案件查办的相关规定,创新开展提级办案、交叉办案和联合办案三种协作方式,将全面从严治党向村组干部、普通党员延伸,有效解决了无人管、不敢管、不敢处理的问题,消灭了基层办案空白乡镇,2017年1-8月,桂阳县基层纪委共立案90件,去年同期40件,同比增长125%,监督执纪能力大幅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