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走村串户走访调查护好扶贫“钱袋子”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龙芳华 2017-09-07 17:37: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近日,在宜章县黄沙镇新坌村多了一群忙碌的身影,他们走村串户,或是对危房改造补助资金是否发放到位进行现场核查,或是在易地扶贫搬迁现场进行察看验证……这是宜章县纪委第一片区工作组组织开展扶贫工作监督检查的一个场景。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宜章县牢牢抓住扶贫项目资金监管这个“牛鼻子”,由各片区工作组联合组建扶贫工作监督检查小组,到片区内各乡镇建档立卡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专项监督检查。主要检查脱贫攻坚领域是否存在落实上级政策打折扣、搞变通,敷衍塞责,相互推诿扯皮;工作作风漂浮,热衷于做表面文章、形象工程,搞“假脱贫”“被脱贫”;扶贫项目资金拨付不规范、监管不严;信访举报问题线索处置不到位等情况。

  在进村入户核查前,督查组首先对各建档立卡贫困村的基本情况进行集中“体检”,全面掌握第一手资料。根据掌握的实际情况,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用陪同接待的方式,直接进村入户进行核查验证。尤其对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和易地扶贫搬迁扶贫项目等问题易发多发的地方,督查组直接到贫困户家中逐一进行现场核对。截至目前,共核查出贫困户帮扶台账填写不规范、政策知晓率低、资金拨付不及时等问题47例,需进一步核实问题线索13条。

  下一步,宜章县将进一步核实督查中所发现的问题线索,并将涉及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县纪委案管室,同时,对督查中发现的制度性、普遍性问题,督促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全面总结,进一步完善扶贫资金监管制度,扎紧制度笼子,确保扶贫资金真正用到贫困群众身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