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网友诉农村养殖污染 道县畜牧局立即调查

来源:红网 作者: 董玘杭 编辑:刘威成 2017-09-07 18: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道县老何家村多年养殖污染绿水青山,村民敢怒不敢言

  红网时刻9月7日讯(记者 董玘杭)近日,永州网友“愚意”在红网《百姓呼声》栏目投诉,称道县洪塘营乡老何家村五组村民搭建简陋养殖场,随意排放养殖粪便,造成环境污染。

  网友称,该养殖场位于村中水源上流,导致一条臭水沟贯穿了整个村庄。“养殖牲畜的粪便随意排放,一下雨便是满地的粪便,夏天更是臭气熏天,蚊虫乱窜”,严重污染了当地的生态环境,损害了村民的身心健康。

  帖文引起了道县畜牧水产局的重视,马上组织工作人员赴实地调查。9月6日,该局公开作出回应。

  回应说,经查,道县洪塘营乡老何家村5组养殖户,房屋位于村边山脚,建有简易猪舍、牛舍,现饲养猪和黄牛数头,养殖场建有沼气池。猪舍少量粪污排入自家菜地和鱼塘;牛舍污水进入沼气池用于自家菜地和农作物种植,沼气池出来的污水少量流入村内的排水沟,牛舍干粪随意堆放在沼气池边,有异味,对周边村民有影响。

  回应表示,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道县畜牧水产局给出了以下处理建议:一是严禁猪、牛干粪随意堆放,建议在山脚远离民房处修建一个干粪收藏室,三面建挡粪墙,墙体内部和地面用水泥粉刷防渗,加盖顶棚防止雨淋。二是严禁污水乱排,建议修建一个污水储存池,沼气池处理后的污水通过管道收集到污水储存池内,集中用于菜地和农作物种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