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清理公职人员违规参与经营性活动 违者严惩

来源:红网 作者: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 编辑:何冰 2017-09-07 23:5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通讯员 龚培梁 蒋晓国 谭诚)根据上级有关部门关于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的部署和要求,湖南省道县从8月下旬起至2018年1月31日,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

  清理对象为: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的国家公职人员本人,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辞去公职未满三年或退休未满三年的领导干部、辞去公职未满两年或退休未满两年的一般公务员。清理内容:涉砂类经营性活动、涉渔类经营性活动、涉小水电类经营性活动、涉烟花爆竹类经营性活动、涉危险化学品类经营性活动。

  道县明确清理要求:国家公职人员本人不得参与上述经营性活动,或在上述经营性活动中参股,不得利用职务或职权上的影响,在上述经营性活动中非法为他人谋取利益。国有企业工作人员不得参与或参股相关私营企业经营性活动。领导干部的配偶、子女及其配偶一律不得违规参与上述经营性活动,或在上述经营性活动中参股。公务员辞去公职或者退休的,原系领导成员的公务员在离职三年内,其他公务员在离职两年内,不得到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企业或者其他营利性组织任职,不得从事与原工作业务直接相关的营利性活动。所有国家公职人员一律严格按要求填报有关情况,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成退出手续。领导干部应当如实报告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参与经营性活动有关情况,如存在问题的,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办理完成退出手续。所有退出转让情况,应向组织报告。对在规定时间内拒不主动报告问题、拒不退出或拖延退出的,依纪依规严肃追究责任并公开曝光;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干扰、妨碍、对抗组织调查的,一律从严惩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