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将加大育人资源投入 持续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张子夜 编辑:刘威成 2017-09-07 22: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7日下午,开福区举行庆祝2017年教师节暨教育现代化强区建设推进会。

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做总结讲话。

  红网时刻9月7日讯(长沙分站记者 张子夜 通讯员 刘春红)投入资金约24亿元、新建以及改建学校24所,新增优质学位28000个……长沙市开福区启动“教育现代化强区”以来,成效显著。9月7日下午,开福区举行庆祝2017年教师节暨教育现代化强区建设推进会,开福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区直各部门、各街道党政负责人、开福区教育系统校长、书记和行政干部以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代表近千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近两年的教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阶段教育工作进行了部署。此外,会上,共表彰十佳师德标兵、十佳名校长(园长)、十佳教学名师、十佳班主任、十佳校园安全卫士、优秀大队辅导员(团支部书记)各10名,表彰“四有”教师255名、农村教师奉献奖20名、优秀教育工作者40名。

  2015年,开福区召开了“加快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区动员大会”,提出了率先在全市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目标。两年来,开福区始终坚持招才引智,优化教师队伍加大人才引进,公开招聘教师40余名,全市率先招聘编外合同制教师近300名;公开选调优秀中学骨干教师27名,公开选拔免费师范生7名、幼师10名。此外,还与高等院校合作举办后备校长、班主任培训班,连续三年组织校长赴“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学习考察,全力培养一批“名校长”“名班主任”“名教师”,为开福区教育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两年来,开福区无论是师资力量还是硬件软件设施都有很大的提升,作为开福的教育人,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开福区建设教育现代化强区给我们带来的成长与变化,家长对开福区教育的满意度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不仅仅是硬件软件的建设,更是教育理念的转变。”开福区实验小学校长张娟英说。

  教育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对于未来的发展问题,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表示,在教育环境上,未来三年内,将启动“学校建设新三年行动计划”,投入30亿元左右,改扩建30个左右的学校;在师资力量上,将加强教师培训管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校长、教师定期交流制度,发挥优秀老师的辐射带动作用;在整体结构上,将改善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地区教育作为工作的重点,着力改善办学条件,提高办学水平、教学质量和教师待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