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南交警缉查布控系统“出马” 隐形交通违法无处藏

来源:红网 作者:宋美君 程建铭 编辑:杨滋 2017-09-08 09:11: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宋美君 通讯员 程建铭)近日,湖南省衡南县交警大队依托现有的电子警察卡口及红绿灯等查缉布控系统,在国道G107及G322先行设置两处查处点位开展查缉布控、精准打击行动。自8月30日晚试运行来,共出警310余起,拦截车辆70多台,查控嫌疑车辆53辆,查处各项交通违法行为53起。

  8月30日晚上19时19分,衡南县交警大队缉查布控系统响起自动报警声:“一辆牌号为湘D2K×××的小型轿车逾期未年检,由北往南已经过G107国道1822KM+700KM卡口向耒阳方向驶去。”大队法制股缉查布控民警立即电话通知前方最近的向阳桥交警中队(离卡口2公里),发出紧急指令:“立即组织警力在中队门口设卡拦截!”1分钟后,该车被成功拦截。经确认,该车年检到2017年7月,存在逾期未年检的违法行为,驾驶员钟某旺被拦截下来后还在纳闷:“你们怎么知道我车子没有年检呢?”这是缉查布控系统在衡南投入试运行以来取得的首起战果。

  20时10分,向阳交警中队再次接到指令:一辆牌号为湘D2S×××的白色小型货车逾期未年检,刚刚通过监控卡口,请拦截。1分钟后,车辆被拦停。经电脑查询,该车存在逾期未年检,无交强险的违法行为,驾驶人阳某生未随车携带驾驶证。经查询,阳某生执C1驾驶证,存在3次吸毒记录,最近一次2017年3月被衡南县公安局廖田镇派出所查处并处于社区戒毒过程中,向阳中队民警通过对其进行毒检尿检,其冰毒检测结果为阳性,阳某生涉嫌毒驾。目前,阳某生已被行政拘留15日,并送至衡阳市强制戒毒所强制戒毒2年。

  记者了解到,缉查布控系统根据系统内原有的车辆信息,与抓怕到的车辆信息进行比对,识别违法车辆。该系统的投入使用实现了对隐形交通违法行为的精准打击,改变了以往逢车必查的笨办法,最大限度地减少了扰民,提升了公众对交警执法的满意度。

  衡南县交警大队正在加快向阳执法服务站建设进度,协调对讲机频率,筹建全县缉查布控平台大数据库,拟将全县13个电子警察监控全部联入系统,安排专人每天24小时值守缉查布控系统,违法车辆只要通过这些卡口,系统就会自动预警提示,大队通过对讲机发指令到各路面中队执勤民警,快速同步精准查处,让违法车辆无处遁形。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