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村民主动拆除1380平方米违章建筑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编辑:杨滋 2017-09-08 09:11:40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队员用挖机拆除难度较大的砖混结构违建。

珠晖区房征中心组织规划、国土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执法人员拆除酃湖乡光明村违章建筑。

  红网时刻9月7日讯(珠晖分站记者 唐兰荣)9月7日上午,当带着挖机的执法队员来到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酃湖乡光明村光辉组一处建筑时,当地村民、该建筑主人周某上前招呼,感谢他们前来帮忙拆除自己这片320平方米的违建。

  现场,周某正在忙着爬上违章建筑拆除塑料瓦片。看到其主动自拆,执法队员用挖机帮其拆除难度较大的砖混结构违建。 “针对这些违章建筑,我们已多次入户宣传教育,争取村民的支持,主动拆除。”珠晖区房征中心负责人介绍,为了减少村民在行政拆除中的经济损失,政府鼓励村民主动拆除违章建筑,这样可以保证建筑材料的完好和再利用。

  为有效制止酃湖乡违法建设,应酃湖乡政府要求,当天,珠晖区房征中心组织规划、国土及各相关职能部门组成的执法人员拆除了酃湖乡光明村4处违章建筑,面积达1380平方米。在组织依法拆除的同时,珠晖区房征中心加大对村民的法律宣传教育。通过思想教育,村民也逐步认清了抢建行为的违法性,看到了区委、区政府坚决拆除违章建筑的决心,一些村民开始自行组织人员拆除违章建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