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去五一商圈停车 别被“黑收费员”骗了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9-08 09: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9月7日讯 你去五一商圈会把车停哪里?看到有人指挥停车,你会把车停在路边吗 ?9月7日晚,长沙天心交警联合坡子街派出所对“黑收费员”进行集中打击。

  “黑收费员”月入数千元

  今晚8点,长沙黄兴路春天百货前,一台黑色小车靠边准备停车,一名白衣男子上前指挥,随后出示发票找驾驶员索要停车费。

  在固定证据后,天心交警铁骑中队和一中队民警上前,很快把男子控制住,并带到坡子街派出所。该男子30多岁,河南籍,已是第四回被抓了,此前因冒充收费员被拘留过。

  天心区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陈屹介绍,五一广场附近,有一伙冒充停车收费员的“黑收费员”,他们拿着自制的假发票,在指挥人停车后收费,不仅收现金,还能扫码收钱。因为经常在此活动,附近派出所民警以及交警他们都认识了,一旦有民警靠近,他们就会互相报信。

  民警介绍,之前有过“黑收费员”穿上制服假冒,但是由于假制服很容易引起民警注意,现在他们都是瞅准时机向靠边的驾驶员要钱。每次停车20元,这些黑收费员经常月入数千元。

  五一商圈主干道全线禁停

  天心交警大队一中队指导员张杰明介绍,五一商圈周边的黄兴路等主干道全线禁停,沿线均有禁停标志,这些路段违停,将面临罚款100元、扣3分的处罚。

  “一些非法的收费员自称跟交警关系很好,打消驾驶员违停的顾虑,当民警过来抄牌时,他们还会把罚单撕掉。请驾驶员不要相信类似的说法。”张杰明提醒,正规的停车位在路面均有清晰的停车位标线或有停车的标志,停车收费有公示牌或是统一着装的收费员,收费会出示正规发票。五一商圈的平和堂、悦方等地均有地下停车场。

  ■记者 虢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