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黄峥嵘走访慰问一线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朱孝荣 编辑:王津 2017-09-08 09:18: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朱孝荣)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9月7日,湖南省资兴市委书记黄峥嵘先后来到资兴市一完小、东江中学、市立中学等学校,走访慰问一线教师,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并现场办公解决学校发展面临的问题。黄峥嵘寄语资兴广大教育工作者继续发扬“蜡烛精神”,指引学生健康成长,为资兴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黄峥嵘一行首先对资兴市一完小化解大班额情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近年来,随着新型城镇化的推进,资兴市城市人口日益增多,通过城区小学扩容来化解大班额现象势在必行。黄峥嵘要求,要摸清底子,做好工作,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合理规划并完成好市一完小校区的扩建,有效化解大班额现象。

  随后,黄峥嵘一行又来到资兴市二完小。资兴市二完小校园面积较大,设施也比较健全,一栋在建的新教学楼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单位正在进行附属工程的扫尾建设。黄峥嵘要求,要同步抓好学校硬件和软件的建设,在改善办学条件的同时,要进一步狠抓管理水平和教师能力水平提升,在提高教育质量和教学水平上下大功夫。

  在资兴市东江中学和鲤鱼江中学,黄峥嵘充分肯定了两所学校近年来在学校建设、管理、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要求两所学校进一步做好学校的整洁、序化、美化,继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让孩子们在学校能够养成良好的习惯,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安全、健康、阳光成长,将来能够适应社会发展的需要,跟得上时代进步的节奏。

  黄峥嵘还实地调研了资兴市四完小新校区选址和市立中学化解大班额情况。今年,资兴市立中学的廖飘雪同学成功考取了清华大学,黄峥嵘在表示祝贺的同时勉励市立中学,要继续加强教育教学管理,营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为资兴培养更多的拔尖人才。

  在走访过程中,黄峥嵘向资兴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送去了教师节的问候和祝福。黄峥嵘表示,在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辛勤工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资兴教育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黄峥嵘还殷切寄语资兴全市教师,希望大家继续发扬“蜡烛精神”,把全部精力和满腔真情献给教育事业,指引学生健康成长。同时,广大教师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在各个方面做表率,要有正义感,弘扬正能量,要坚守理想信念,有奉献精神、钻研精神,尽自己所能为资兴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