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醴陵)国际瓷博会9月底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骆一歌 编辑:徐丹 2017-09-08 09:2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经过筛选,新的“醴陵八景”于近日正式面世,书院春秋、古桥芳洲、仙山望岳、耿祠荷风、沩山洞天、云岩禅音、官庄平湖和五彩瓷谷入选。其中,五彩瓷谷位于中国(醴陵)陶瓷艺术城。9月28日至9月30日,陶瓷艺术城内的陶瓷谷国际会展中心将举行2017中国醴陵国际陶瓷产业博览会。

  古醴陵八景是状元芳洲、醴泉浸月、金鱼烟雨、剑石含霜、东台集凤、圣池瑞绿、白鹤晴岚、南屏耸翠。随着岁月的更迭,部分景点已无迹可寻。去年6月上旬,醴陵市初步筛选出12个备选景点。经专家组成员充分讨论,出炉了新的“醴陵八景”。

  五彩瓷谷指的是中国(醴陵)陶瓷艺术城。该城以陶瓷器皿作为建筑外观,集中展示醴陵陶瓷文化的历史底蕴和新成就。醴陵以釉下五彩瓷闻名于世,五彩瓷谷既指陶瓷艺术城的流光溢彩,也指醴陵釉下五彩瓷。傍晚时漫步瓷谷,晚霞中的瓷谷异彩纷呈,正是最美写照。2015年,陶瓷艺术城入选《美丽中国-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纪念册》,与张家界景区作为湖南两张“旅游名片”。

  本届瓷博会期间,将设立6个展馆1350个展位,展区面积达30000平方米。目前,吸引国内外各陶瓷主产区的500余家陶瓷企业参加。9月7日,醴陵市商务旅游和粮食局副局长廖志高告诉记者,本届瓷博会预计观众将达12万人。

  届时,游客不仅可近距离欣赏陶瓷大师的精品,还可观看极具醴陵特色的焰火晚会和服装表演。此外,经典再造·当代国际陶瓷设计邀请展、匠心玖月·当代国际玻璃艺术邀请展、美食嘉年华、“五彩瓷城”魅力之旅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将带领游客玩转醴陵。

  其他景区鉴赏

  1.书院春秋渌江书院坐落在醴陵城西,是醴陵办学最长、影响最广的书院。

  2.古桥芳洲状元洲位于醴陵城区渌水中,形似巨舫,是古八景之一。洲上四周石栏围护,百鸟争鸣,花开四季,形成醴陵极具特色之景。

  3.沩山洞天沩山古窑景区命名为“沩山洞天”,意指沩山是洞天福地。

  4.云岩禅音云岩寺位于醴陵市明月镇境内九峰山麓。云岩古寺,禅风复盛。清晨或者雨后,云雾围绕古寺,烟雨蒙蒙,梵音袅袅,禅意飘逸而出。

  5.官庄平湖官庄平湖景区包括官庄水库、桃花万亩林场。景区内生态环境保护较好,植被丰富,地形多变,环境优美,古迹众多。2015年,被评为湖南省最美风情乡镇。

  6.耿祠荷风耿传公祠位于枫林镇龙兴坳村的云霄山下。以耿传公祠为中心,周边有60余栋晚清民居,粉墙黛瓦,古色古香。

  7.仙山望岳仙岳山又名丁仙山,海拔351.9米,紧临城区,林木葱郁,是闹中取静休闲佳处。仙岳山春来杜鹃艳,秋到枫叶红,风光如画。登上仙岳山,俯瞰瓷城醴陵,全城风光尽收眼底,有一览众山小的意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