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磁浮快线科技体验营正式开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徐行 编辑:高芹 2017-09-08 09:36:3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7日,中小学生在长沙磁浮快线高铁站科技体验营参观体验。当天,长沙磁浮快线科技体验营在磁浮高铁站和机场站开营。

  湖南日报记者 徐行 通讯员 谢莎婷 摄影报道

  湖南日报9月7日讯(记者 陈淦璋)磁浮列车为什么能“浮起来”?磁浮列车是怎样实现变道的?今天,长沙磁浮快线科技体验营正式开营,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副省长张剑飞参观了展区。

  湖南磁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推动磁浮产业发展,加大面向公众的科学普及力度,该公司联合各科技口单位,共同打造了此次集展览、教育、互动于一体的磁浮科技体验营。参展单位通过图文、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展示最新科技成果,让市民乘客近距离观看体验。此前,磁浮科技体验营已进行了一个月的预展,吸引了来自美国、奥地利等国青少年及省内逾千名中小学生组团参观。

  作为国内首条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磁浮运营线,长沙磁浮快线连接高铁长沙南站和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全长18.55公里。截至今年9月1日,长沙磁浮快线已创造出了总运营里程近百万公里、累计发送旅客3565633人次的业绩,目前的日均客流量超过8000人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