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健初调度娄星区农村公路惠民工程

来源:红网 作者:黄妙 编辑:于佳丽 2017-09-08 09:39: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黄妙)9月7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书记彭健初率队深入蛇形山与水洞底两镇调度农村公路惠民工程时强调,质量一点也不能松、安全一刻也不能软、时间一天也不能拖、监管一步也不能让、追责一个也不能放,确保四条道路如期如质如量竣工通车。

  区委副书记徐长青,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伟谋,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喜波,副区长杨铁贞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彭健初一行先后深入水洞底镇锻造厂至百亩梧桐公路、羊角至文建公路,蛇形山镇秋湖至扶洲公路、金溪至农升公路项目现场察看。“路基填筑材料含水量较高,水稳层碾压不到位,施工现场警示标志设置不足……”彭健初在督察现场直指问题、传导压力,红脸出汗。随后在蛇形山镇机关会议室召开调度会听取了情况汇报。

  8月10日,彭健初到蛇形山镇和水洞底镇督察调度之后,两镇按要求加强了力度和调度,配强了技术力量,全力优化了施工环境,强化了工程管理,强力推进工程建设,工程有了较大提速,但与规定序时进度相比还存在差距。

  彭健初指出,8月份,四条公路建设突飞猛进、大有改观,给予肯定。

  彭健初强调,下阶段,质量一点也不能松,路基填筑、水稳层碾压、挡土墙、填切接界处等工程项,一定要严把质量关。安全一刻也不能软,安全生产一刻也不能放松、一刻也不能手软,一定要紧绷这根弦,设置好警示牌和宣传牌,加强道路管理,确保工程安全。时间一天也不能拖,要加设备、加施工人员、加作业时间点,按照“时间必须服从质量,质量必须服从检测”的要求,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抓紧施工。监管一步也不能让,业务主管部门对工程技术要加强指导、全程监管,一定要带着问题真督实查,该停工的停工、该返工的返工、该处罚的处罚。追责一个也不能放,路是重要、重大的民生工程,要实行质量终身责任制,绝不允许出现“豆腐渣”工程,否则要严肃追责。

  会议通报了8月份督察考核情况,对优秀单位进行了奖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