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县打响城区空气质量改善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袁颖 编辑:于佳丽 2017-09-08 09:41: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岳阳县分站记者 袁颖)9月6日,湖南省岳阳县召开县城空气质量情况汇报会。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海平,副县长胡秉阳出席,县环保、工信、食药工质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岳阳县2017年1月—8月空气质量考核天数为243天,其中优良天数为177天,超标天数66天,优良率为72.8%,与小康社会考核中的80%标准值相差了7.2%,从全省、全市的整体情况来看,岳阳县排名靠后。据监测分析,燃放烟花爆竹、建筑和道路扬尘、臭氧超标等是目前造成岳阳县空气质量超标的主要原因。

  会上,胡秉阳要求,空气质量优良率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约束性指标,直接关系到小康社会的考核,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列出问题清单,对症下药,落实责任单位,下达督办令,限期整改。

  就岳阳县城空气质量问题的整改落实,胡海平要求,要设立专门的班子,实行“谁分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督查问责,岳阳县纪委和“两办”督查室要对所有责任单位落实改善县城空气质量的具体措施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督查,并做到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努力改善提升岳阳县城空气质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