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芦淞区:“五问工作法”问出禁毒工作新成效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凌春舜 编辑:王津 2017-09-08 09:43:19
时刻新闻
—分享—

评议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8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凌春舜)“下阶段,我们将坚持‘破大案、打团伙、摧网络、抓毒枭、缴毒品’,不断加大对毒品犯罪的打击力度。”9月7日下午,在株洲市芦淞区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禁毒工作“五问工作法”评议会,芦淞公安分局等6家单位分别对近期禁毒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五问工作法”是芦淞区推动全区禁毒工作的主要抓手。面对流动人口多、毒情复杂、禁毒工作难度大等区情,芦淞区从“前期做了什么、采取了什么措施、有什么工作成效、有哪些不足之处、下一步怎么改进”等五个方面着手,开展自查自纠,并在此基础上进行集中整治、整章建制,确保禁毒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今年上半年,芦淞区教育局对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活动的得分低于全省平均分,您怎么看?”“下一步,我们将增强禁毒工作的针对性,成立禁毒工作志愿队、开展禁毒知识竞赛、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切实增强学生、家长的识毒和禁毒意识。”在评议会现场,参会人员对芦淞区教育局、龙泉街道等12家单位的禁毒工作情况当场进行了提问质询,12家单位负责人也对所提问题一一作出了回答。通过“五问工作法”,真正问出了禁毒工作新成效。

  此外,会议现场还进行了禁毒工作测评,宣读了《关于聘用芦淞区禁毒监督员的通知》,并为禁毒监督员颁发了聘书。

  芦淞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禁毒委主任杨晓江出席会议并讲话。株洲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凌娅,芦淞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区禁毒委第一副主任文定国,分别对禁毒工作“五问工作法”评议会进行了点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