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310名新兵开展役前集训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唐韵 2017-09-08 09:50:2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7日,湘乡市组织预定新兵开展役前集训。

分组训练。

新兵接受基础性教育。

体验式训练。

新兵学习整理内务。

训练间隙活动—拉歌。

新兵们的内务整理得干净整洁。

新兵们个个精神抖擞地参加训练。

  红网时刻9月8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谭浪)“稍息,立正……”9月7日,湖南省湘乡市预定新兵的役前集训正如火如荼进行,310名新兵将进行为期5天的封闭式役前教育训练,经过层层选拔后他们将奔赴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此次新兵集训分两批次进行,第一批是从9月5日至9日,第二批从9月10至14日。集训完全按照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进行,内容主要包括三个层次:一是基础性教育,包括政策法规,军队优良传统、军兵种知识、军人价值观;二是适应性管理,包括日常制度、内务秩序、课余活动、心理调适;三是体验式训练,包括队列、战备基础、操枪动作、战术基础动作、基础体能。

  训练场上,新兵们统一着装,个个精神抖擞、严肃认真,分组展开训练,不绝于耳的口号声此起彼伏。无论是集合站队、体能训练,还是训练间隙活动,新兵们都表现出了昂扬的斗志。

  据市人武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训旨在让310名新兵掌握军事基本知识,培养军人基本素质,还对个别不适应军营生活的青年及时进行调整,为提高兵员质量奠定基础。

  “5天的役前集训,进一步打牢了我的身体基础,提高了适应能力,端正了入伍动机,帮助我早日实现由一名普通社会青年向合格战士的转变。”新兵辜俊燃告诉记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