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9公益”首日衡阳县助学项目获捐5万爱心款

来源:红网 作者:刘欣荣 编辑:王津 2017-09-08 09:50:54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慧当天利用项目中“一起捐”二维码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劝捐。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衡阳县分站记者 刘欣荣)9月7日是腾讯发起的全民公益日“99公益日”的第一天,衡阳县微公益志愿者协会在“99公益日”期间发起了一个“筑梦助学爱不掉线”帮助贫困孩子的助学项目,当天就筹到5万多元爱心款。项目旨在借助社会爱心捐助及公益机构、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的力量,为衡阳县68名农村贫困家庭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资助。

  “助学活动能得到这么多朋友的支持,我自己也没有想到!”据参加此次筹款的百里衡山负责人刘慧介绍,自己当天利用项目中“一起捐”链接及二维码在微信朋友圈进行劝捐,当天就得到354位爱心人士的参与,募捐到9177.6元爱心款。

  “99公益日”是腾讯公益首创,由其牵头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明星名人、爱心媒体,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担任指导单位,响应国家9月5日中华慈善日的号召,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活动利用互联网的核心能力推动公益事业的长远发展,将数亿爱心网友连接在一起,用最简便的方式参与公益,让人人可公益成为现实。

  据该项目主要负责人王长贵介绍,按照项目规划,此次助学活动主要为衡阳县农村68名因父母病残,或家庭变故、意外等原因致贫的学生提供学习和生活上的资助,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实现自己的梦想。协会在项目实施时,除了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布该项目的财务、资助过程等信息外,还将倡导资助人、当地志愿者、学校老师三方关注一个困境学生,由一对一助学变为对孩子从生活到学习的全方位关怀。并且与当地志愿者组成助学小组,每名孩子都有一名志愿者队长负责。助学过程将建立档案回访制度。即时向资助人反馈孩子及家庭变化情况,一起在精神上鼓励学生,并联合学校老师开展心理辅导及阅读活动,提高贫困学生综合素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