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北塔区城管把执法岗变成便民岗、服务岗、安全岗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刘郁 许丽慧 编辑:王津 2017-09-08 09:54:16
时刻新闻
—分享—

北塔区城管把执法岗变成便民岗。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邵阳分站见习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刘郁 许丽慧)9月7日,邵阳市北塔区资园农贸市场口,两位环卫清扫阿姨因连续劳作显得有点疲惫,于是就来到附近的城管岗亭稍事休息。正在岗亭值班的城管队员郭振马上给两位阿姨倒来温开水,并仔细了解她们的身体状况,给她们发放了防中暑的药物。

  今年以来,北塔区在全市率先于杨家垅和资园农贸市场建设了2个城管综合执法岗,并着力将其打造为雷锋精神传承点、便民惠民服务点、城管与群众联系点。岗亭内放有防暑药物、打气筒、饮用水等,方便过往市民以及环卫清扫工人随时休息,岗亭内还提供文明市民宣传手册,让市民充分了解“创文”知识。

  刘女士已经在资园农贸市场做了多年的小生意,对于现在的这个城管岗亭她是深有感触。她说,以前不管是商贩之间还是商贩与顾客之间,甚至是居民与居民之间,或多或少的有这样那样的矛盾,往往是小矛盾变成了大问题。现在好,有什么事就去找城管岗亭值班的,往往很快就解决了,整个环境也就和谐很多了。“现在她们很多经营户都说,只要看到这个岗亭在,她们就安心。”

  北塔区城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当时城管部门全力打造这个岗亭,就是希望真正意义上实现“放管服”转变,就是要把执法岗变成老百姓的便民岗、服务岗、安全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