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金九银十”遇上最严调控 长沙近五成网友看涨房价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康希 孟畅 编辑:向宏鑫 2017-09-08 10:10:04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直击2017长沙楼市“金九银十”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岳瑾 康希 制图 孟畅)全国楼市调控继续加码,长沙楼市也进入了“四限时代”。8月,长沙开始计划对部分住宅用地启动“限房价+竞地价+摇号”试点。步入“金九银十”传统旺季,长沙楼市前景愈发扑朔迷离。

  日前,由红网房产发起的《“金九银十”撞上最严调控 长沙房价是涨是跌?》的网络调查(以下简称“‘金九银十’网络调查”)显示,近五成的网友看涨房价的同时,45.19%的网友表示“不会在‘金九银十’买房”。

  多位专家向记者表示,如果简单以房价的涨跌预期来判断并不合适,因为影响或决定房价走势的因素太多。总体来看,目前长沙房价仍处在一个比较合理和健康的区间。

  房价是否过高?网友对后市房价涨跌看法不一

  进入楼市传统的“金九银十”,不管它的含金量如何,它对楼市来说依旧是个重要的时间节点。或许由于上半年长沙楼市调控和动态频繁,网友对于后市房价涨跌的看法不一。

  在由红网房产发起的“金九银十”网络调查显示,45.6%的网友认为尽管“金九银十”遇上了最严调控,但“长沙房价还会涨”,仅13.87%网友认为“会跌”,认为保持“持平”的网友为28.3%。那么,目前在网友们眼中长沙房价是否过高?调查显示,认为“过高”的网友仅占21.84%,超过四成的网友认为“偏高”,还有24.31%的网友则表示“正常”。

  市民刘女士在接受红网房产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长沙房价处于波动阶段,虽未影响她的置业计划,但她认为“价格在7千左右会更加满意”。

  在“如果买房,您能接受的单价是多少?”提问中,有41.07%的网友与刘女士的想法相同,认为“单价6000-7999元”是最能够接受的价格区间。

  与刘女士不同,市民张先生就因认为房价偏高,而选择了观望。“现在政策在收紧,我感觉房价会有松动,现在入手可能不是最好的时机,所以我想再看看。”与张先生有相同想法的网友也不在少数,有20.88%的网友认为“单价在6000元以下”的房源才是他们心有所属。

  长沙新环境房地产经纪连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明宾指出,房价是否偏高,与个人心理预期有关和参照物有关,如对比中部六省的省会城市,长沙房价排名仍靠后。“政府通过一系列调控政策,减缓了房价的增速、降低了增幅,虽然长沙房价仍有上行空间,目前来看,仍处在一个合理和健康的区间。”明宾说。

  “金九银十”你会买房吗?近五成网友说“不”

  买不买房?选择在哪个节点买房?每个人都有既定计划。进入“金九”之后,部分楼盘开盘售罄的现象确有上演,摇号中签之后,“抢”到即赚到也是部分购房者的心声。但在传统旺季出手,真有那么大的诱惑力吗?

  27岁的黎黎(化名)是首次置业大军里的一员,她明确地告诉记者,不会因为“金九银十”的节点而匆忙下手,关键还是要看房子合不合适。

  “附近有地铁”“90多平米的户型”“大楼盘”是黎黎考虑楼盘的三个重要因素。今年3月,在与家人商量并经过筛选后,黎黎选择了人民东路上一个超百万方的楼盘。可她没想到,过去了大半年,这个楼盘至今仍没有开盘的迹象。“同事也告诉我9、10月份新开盘会多些,我算比较固执,选好就不想换了。”黎黎说道。

  像黎黎这样“固执”的购房者似乎不少。“金九银十”网络调查就显示,近五成网友表示并不会刻意选择这个节点投身于“房事”当中。

  在克尔瑞长沙机构总经理刘佰忠看来,对于有居住需求的购房者而言,更多的是如何选择到适应自己、满足自己居住的房子,最终还是看个人需求与可选择性。

  专家:“金九银十”楼市去化率将保持高位 或迎供需两旺

  全国楼市调控继续加码,长沙楼市也进入了“四限时代”。8月,长沙开始计划对部分住宅用地启动“限房价+竞地价+摇号”试点。那么,“金九银十”长沙楼市走势如何?

  “这很大程度上看政策的‘脸色’。”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达了这一相同的观点。

  湘经联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星语林·南壹号总经理李杰的观点是,今年“金九银十”成色将不错,去化率将保持在一个高位,呈现供需两旺态势。

  刘佰忠则认为,当调控的持续期比预计的可能要更长的时候,今年的“金九银十”严格来说难免有些尴尬。从市场走势来看,供应量和成交量都将在七八月的基础上实现较明显的上扬局面。但和去年同期的火爆局面相比,肯定要逊色不少。同样,和去年同期以投资炒房主导的市场局面相比,在调控之下,楼市续需求将净化成刚需和改善自住的格局。

  “在人才新政策落地后,我们发现有一批需求得到了释放。”明宾举例说明,通过长沙新环境门店数据来看,二手房的买卖环节较之前有所上升,特别是租房市场,从售转租的比率超过25%,供应量上呈现充足的态势。

  “对于购房者而言是很好的机会,有资格的购房者,目前可选择的空间很大。”明宾称,政策“高压”态势短期内不会放松,虽然政策面收紧,但需求层面,如刚需、刚改在一定程度上得到释放,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长沙市场环境都更加健康。

  “与往年不同,虽然今年楼市政策不断加码,但长沙市场依旧表现良好。”湖南省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十分乐观。他认为,目前开发商不再担心房子卖不掉,而是担心供给不足。总体而言,长沙市场处在上升阶段,特别是高档楼盘以及关键地段,如梅溪湖、洋湖片区、浏阳河风光带等,这些拥有地段明显优势项目都会出现供不应求。

  怎样看待市场涨跌两种态度?王义高表示,只要是开发商、政府和老百姓认为房价是一个合理、可接受的水平,能兼顾三方利益即合理。同时,他大胆预测,目前看不到房价下滑的任何迹象,至今年12月份房价会保持一个向上的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