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俊文:安全生产要做到“六个决不能”

来源:红网 作者:胡胜 编辑:王津 2017-09-08 10: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8585.JPG

9月6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

  红网时刻9月8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胡胜)9月6日,湘乡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推进会。他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决不能上热而下冷,安全生产任务决不能推诿塞责,安全隐患整改决不能忽悠了事,安全生产检查决不能流于形式,安全生产处罚决不能心慈手软,安全生产问责决不能随意迁就。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赏玲,市委常委、副市长曾利民,副市长谢北葵、崔勇、侯爱萍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7年8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省安监局调研督导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前阶段安全生产暗访督查电视专题片。

  关于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周俊文强调,认识要更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正确的政绩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是最好的科学发展,保障安全是最大的民生保障”的理念;要坚持正确的科学发展观,决不能以牺牲安全、环境为代价来发展经济;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精细精准”“用心用脑”“较真较劲”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层层传递压力,切实把安全生产压力传递到部门、到乡镇、到基层、到企业,到“神经末梢”。

  周俊文要求,措施要更准。要突出抓好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道路交通安全、水上交通安全、建筑工地、消防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区域要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各乡镇办事处、各行业部门要认真落实、专题研究、科学制定好“一行业一方案”“一企业一对策”“一乡镇(街道)一制度”。落实要更快。要迅速排查安全隐患,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加快问题整改,能够立即整改的必须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短期内无法整改的必须明确整改时限,坚决遏制隐患蔓延的趋势;各部门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检查,对前一阶段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隐患切实整改落实到位。投入要更大。政府要设立安全生产专项基金,主要解决全市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薄弱的问题和以奖代投鼓励企业加大对安全生产技术改造等;企业要加大技改投入、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安全生产新技术的引进、职工的安全培训等。督查要更细。要严格按照“四不两直”的要求开展好安全生产督查,直接进企业、直接进厂房;政府督查室、安监局及监察局要不定期地开展安全生产暗访督查,同时要加强对督查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强化督查结果运用,确保督查实效。问责要更严。市安监局、法制办、监察局要迅速启动,调研制定《湘乡市安全生产行政问责管理办法》;对涉及到安全生产问责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相关文件规定进行责任追究,一律顶格处理。

  会上,周俊文还对全市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重点民生实事等当前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各乡镇办事处党政正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负责人,水府示范区、经开区等44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市安监局全体班子成员以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