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实现农村广播电视网络前端统一

来源:红网 作者:焦炬 编辑:于佳丽 2017-09-08 10:22: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7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焦炬)9月7日,记者从湖南有线湘潭县网络公司获悉,湘潭县有线前端统一工作历经120天终于圆满完成,全县所有的农村用户电视信号已经全部切转到县广电台农村广播电视网络机房的信号源上,运行平稳。

  农村广播电视网络前端统一前,湘潭县农村有线电视小片网总共有43个,有数字用户111432户。在这43个小片网中,仅有其中7个小片网使用的信号由县广电台模拟机房提供,覆盖用户11137户,其余37个数字小片网,拥有数字用户100295户,机顶盒143688台,其信号分别由建立在射埠、谭家山、云湖桥的三个自建数字前端提供,庞大的用户群和传输网络存在着安全播出的隐患。

  2016年11月8日,湘潭县委、湘潭县政府出台了《湘潭县统一农村广播电视网络前端工作实施方案》,11月22日,召开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的工作动员大会,对统一农村广播电视网络前端进行安排部署和动员。湖南有线湘潭县网络公司作为实施单位,接到任务后,迅速组织精干力量进行机房的设计与施工,设备的选型、采购等工作,在2017年春节前建立起了统一的农村广播电视网络机房,并做好了信号源的准备。转换期间,湖南有线湘潭县网络公司派车100台次,行程8000多公里,派出技术人员赴乡镇小片网200多人次。农网部经理宋广和技术部经理刘雄辉这两名技术骨干用了整整一个月时间,奔波于县城与各小片网之间进行业务指导和技术处理。面对用户的不理解,各乡镇及文化站和小片网业主及时做好服务和解释疏导工作。在信号转换过程中,曾一度出现过数据管理系统紊乱的情况,湘潭县广电台和网络公司果断采取了技术措施,保障了系统的稳定正常运行,取得了统一农村广播电视网络前端的决定性成效。

  统一农村广播电视网络前端后,由于数据系统的控制,以技术手段从根本上杜绝了非法广播电视信号插入,确保了农村广播电视节目的优质安全传输和安全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