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放管服”改革经验交流会在浏阳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 编辑:唐韵 2017-09-08 10:35: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浏阳分站/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9月7日,长沙市“放管服”改革经验交流会在浏阳举行,总结交流深化“放管服”改革经验,分析当前存在问题,谋划下阶段工作思路,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长沙地区“放管服”改革。浏阳在会上作典型发言,全面推介“浏阳经验”。

  长沙市编办(审改办)、各区县(市)编办(审改办)负责人,各国家级园区和省级园区牵头负责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部门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浏阳积极探索、大胆创新、主动作为,推出了一批深受市场主体和群众欢迎的“放管服”改革举措。

  去年9月,浏阳在全省率先启用首个县级市民之家,让广大市民享受到“一厅式办公、一窗式受理、一站式服务、一票制收费、一网式运行”的便利。今年5月,浏阳市在省内率先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对群众和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的政务服务事项进行全面梳理,全力推动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只进一张门、只上一张网、只拨一个号”,使群众办事更加方便快捷。

  同时,浏阳以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市县为契机和基础,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事项办理信息化、公共服务集成化、日常监管制度化的“四化”建设,并大力推进赋权强园工作和扩权强镇改革试点工作,全面提升了政府服务效能。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在致辞中表示,浏阳将以更有力的举措把“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并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会议要求,认真借鉴兄弟县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最大限度减少审批,多措并举完善监管,不断创新优化服务,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努力为长沙市、全省乃至全国“放管服”改革创造更多可复制、能推广的“浏阳经验”。

  当天,与会人员还前往淮川街道朝阳社区公共服务中心、浏阳市民之家进行观摩,现场感受浏阳“放管服”改革给企业经营和群众生活带来的新变化。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周文舜参加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