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通运输部检查组点赞湘潭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焦炬 李朝晖 编辑:唐韵 2017-09-08 10: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湘潭市交通运输局现场演示行政执法在线式视频监督系统。

  红网时刻9月8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焦炬 通讯员 李朝晖)9月7日,由四川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晓燕率领的交通运输部2017年全国交通运输行政执法评议考核工作检查组对湘潭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情况进行考评,并召开行政执法评议考核汇报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湖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邝邹飞,湘潭市副市长陈小山,湘潭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梦林等出席会议。

  近年来,湘潭交通运输事业飞速发展,路网结构日趋完善,沪昆高铁设站九华、韶山,长株潭城际铁路全线通车,湘潭迈入“高铁时代”;高速公路总里程达254公里,全市公路通车里程达7819公里,公路密度达157公里/百平方公里,为全国平均水平的3倍多,全市高铁、高速、干线、农村公路建设齐头并进,形成了“六纵七横三支”的纵横交错、互联互通、城乡一体的综合路网体系。湘潭市率先在全省实施国有公交运营体制改革和出租车“公车公营”改革,公交车和出租车服务质量显著提升,“智慧交通”建设全省领先,科技治超经验被全省推广,交通体制改革顺利推进,综合交通服务水平大幅提高,并成功获评全国首批“综合运输服务示范城市”。

  2016年以来,湘潭市交通运输局严格执行国家和交通运输行业相关政策法规,全面贯彻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以法治政府部门和“三基三化”建设为抓手,深入开展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和监督考核工作,努力夯实法制工作基础,进一步建立健全执法制度体系,全力理顺和构建执法运行体制机制,大力推动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法治化、规范化、信息化”发展。2016年7月至2017年7月,市交通运输局共受理和办结行政许可事项3054件,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15项,行政处罚(强制)案件2216起,实现了行政处罚查处率、结案率100%,行政许可正确率100%;没有发生“三乱”行为,没有发生行政诉讼败诉和行政复议撤销、变更和确认违法的情况,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年来,市交通运输局通过抓班子队伍,强化执法工作组织保障;抓制度建设,促进执法工作有序运行;抓教育培训,增强执法人员素质能力;抓科技运用,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抓联合执法,凸显行政执法工作实效;抓法制监督,强化行政执法工作效能;抓普法宣传,营造遵法守法浓厚氛围等措施,交通行政执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6年,湘潭市道路运输河西执法大队被评为全省依法办事示范窗口单位,市交通运输局荣获湘潭市“六五”普法依法治理先进集体、法治政府建设先进单位。2017年,全省市州交通运输信息化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湘潭市科技信息化建设的做法和成果得到了省交通运输厅高度赞誉,经验得到推广。

  当天,检查组还先后来到湘潭市道路运输河东执法大队、湘潭县交通运输局、湘潭县公路路政执法大队,按照综合考评标准检查了各单位执法队伍管理、完善执法程序、执法信息化、执法监督和健全执法体制机制等工作完成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一线执法站所,查阅了相关资料及台账。检查组对湘潭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希望湘潭以此次行政执法评议考核检查为契机,继续把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工作做细做实,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