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峰县“万步有约”健走活动落幕 赛后体测有序开展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龙翔 编辑:王津 2017-09-08 10:39:14
时刻新闻
—分享—

赛后体测有序开展。

  红网时刻9月8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龙翔)9月7日,历时100天,第二届全国“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双峰赛区闭幕式在疾控中心院内举行,副县长李兴魁参加闭幕式。

  闭幕式结束后,县疾控中心集中对全县12支队伍的276名参赛队员进行了赛后体质测试。本次体测项目包括体重、腰围、臀围、血压、体质成分等,每个队员通过赛前和赛后体测结果比对,检验参加百日健走的健身效果,对以后坚持健走、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有重要促进意义。

  本届比赛双峰有16名参赛队员按规则100%完成每日万步,同时,不少参赛队员表示,通过长达一百天的健走和健康知识普及,加上团队的监督激励、队员之间的相互支持,不仅身体素质得到提高,业余生活也丰富多彩,虽然大赛已经结束,但日行万步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将坚持不懈地走下去。

  “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赛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发起,旨在推广中国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干预项目,更深入地考察“健走激励”干预方式对各种慢性病预防控制的成效。本次团队健走大赛,有利于发挥单位团体的优势,营造健康氛围,带动身边更多的人树立科学的生活理念,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巩固双峰县省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