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群众文体大赛下基层 廉文化进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鼎纪宣 编辑:唐韵 2017-09-08 11:05: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鼎纪宣)“国家政策讲的是精准来扶贫,处处为的是老百姓,从县市到乡村,各项政策都惠民……”在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百村之间”群众文体大赛现场,小戏《同心桥》正在精彩上演。

  此次群众文体大赛以“喜迎十九大”为主题,常德思弦《猪倌》和《英雄》唱出了党员干部帮助老百姓扶贫脱贫的故事;小品《彭书记查案》《选举》书写了人民公仆勤政廉洁、为民服务的内涵;常德渔鼓《特别党委会》《我是共产党员》表达了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廉洁自律的高尚品格……丰富多彩的节目给党员干部群众带来一场廉洁文化的视听盛宴。

  “廉洁文艺汇演的节目既寓意深刻,又通俗易懂,是宣扬廉洁文化非常好的方式。”鼎城区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百村之间”群众文体大赛是鼎城区扎实推进“廉洁文化进基层”活动的有力举措,通过将优秀的廉洁文艺节目通过群众文体大赛等形式在乡镇、街道演出,让广大群众知晓廉洁无处不在,营造崇廉尚廉的社会氛围。

  除文艺节目外,现场还穿插了两村之间比一比、有奖知识问答、趣味竞技赛等环节,村民们既可以通过做游戏了解廉洁知识,也可以对本村的美丽风光和善德故事进行夸赞,促进“合村并乡”后村与村之间的融合。

  近年来,鼎城区将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来抓,积极探索、大胆尝试,着力建设文化品牌。除了廉洁文化进乡镇,鼎城区还积极开展廉洁文化进景区,突出打造“廉洁景观”;廉洁文化进学校,突出打造“清廉校园”。通过各种形式的廉政文化建设,鼎城区呈现一派崇廉尚洁的优良风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