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邹文辉靖州调研:一切从脱贫攻坚出发 争取早日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刘杰华 编辑:唐韵 2017-09-08 11: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靖州县甘棠镇建国村加快“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步伐。刘杰华摄

靖州县甘棠镇建国村新建了104KWp 光伏发电站。刘杰华摄

发展了60亩工业丝瓜套种羊肚菌基地。刘杰华摄

怀化市委副书记邹文辉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光伏发电站项目基地。刘杰华摄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刘杰华)9月6日,湖南省怀化市委副书记邹文辉一行深入靖州县甘棠镇建国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靖州县委书记张远松,县委副书记胡宏林,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黄涌,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粟东来参加。

  9月6日上午,邹文辉一行实地察看了该村光伏发电站项目基地,工业丝瓜套种羊肚菌扶贫产业示范基地,详细了解了扶贫项目的扶贫成效。

  建国村是市级非贫困村精准扶贫工作试点村。全村共15个村民小组534户2280人,建档立卡贫困户115户453人,未脱贫72户264人,今年拟脱贫57户217人。今年来,该村坚持产业扶贫,新建了104KWp光伏发电站,发展了60亩工业丝瓜套种羊肚菌基地,不仅可以实现贫困人口彻底脱贫,还可以进一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加快“美丽乡村·幸福家园”建设步伐。

  邹文辉指出,精准扶贫要把贫困人口的脱贫与优势产业的发展结合起来,要选准优势产业、优质企业,让优势产业、优质企业带领贫困人口通过产业脱贫、产业致富,鼓励更多贫困户加入产业,依靠产业早日脱贫致富。

  邹文辉还走访了贫困村民蒋华先和石秀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远松就靖州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今年来,靖州县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紧围绕“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两个确保、两个完善”的工作标准,严格程序,真抓实干,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重中之重,大力发展特色种植、特色养殖、特色加工、特色旅游,让更多贫困群众通过产业发展实现增收脱贫。

  邹文辉充分肯定了靖州县聚焦产业带动脱贫有成效,力抓集体经济带动脱贫有成效,夯实基础设施建设推动脱贫有成效,推动资产收益扶贫有特色。

  邹文辉强调,脱贫攻坚要把握好获得感和满意度“两个尺度”,使精准扶贫经得起人民和历史的检验;要加强对扶贫工作的学习,各项政策精神要吃透记牢、融会贯通;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和教育,争取全体村民高度认同;要做到“点”和“面”相结合,扶贫政策精准落地和具体问题灵活处理相结合、“发展利益”与“政策利益”相结合、产业和就业全面发展相结合、包干体系和分工体系相结合、“培训”和 “点验”相结合,实现问题全清零,不断增强脱贫攻坚的实效。现阶段,必须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揽,一切工作都必须从脱贫攻坚出发,所有的人力、物力、财力资源都要优先放在脱贫攻坚上,争取让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