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株洲电机党委启动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灿 夏伟雄 编辑:杨滋 2017-09-08 11:2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刘灿 通讯员 夏伟雄)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任务,切实增强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中国中车所属中车株洲电机有限公司党委(以下简称中车株洲电机党委),近日启动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专项活动。

  中车株洲电机党委指出,这项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专项活动的指导思想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对照践行好干部标准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标准为主线,以统筹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为抓手,以打造成为政治家加专门家为目标,全面提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的政治素养、担当精神和履职能力。

  中车株洲电机党委表示,这项加强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专项活动分学习领会、对照查摆、整改提升、综合考评四个阶段进行,到年底取得阶段性活动成果。要求公司两级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20字好干部标准,以及“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20字国有企业领导人员标准,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集中学习形式,通过专题学习会形式,认真学习领悟;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议形式,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展,自觉深究查摆突出问题;要求全体领导干部着眼长效,放眼长期,强化教育监督,落实整改提升。

  中车株洲电机党委要求各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重点查摆“五个不强”的突出问题。即大局意识不强、组织观念不强、进取精神不强、专业能力不强、变革能力不强五个问题。重点把握四个坚持基本原则,即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原则;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原则;坚持政治引领,德才并重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原则。

  中车株洲电机党委要求,专项活动必须是正职抓,抓正职;班子抓,抓班子;长期抓,抓长期。把增强各级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实力,提高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确保年度各项经营任务目标完成,确保企业打造受人尊敬的国际化企业战略目标实现,作为此次专项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