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鼓区在衡阳市率先实现区级派驻机构全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蒋楠 罗飞虎 陈毅 编辑:康晓乔 2017-09-08 14:09:50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石鼓区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衡阳分站记者 蒋楠 通讯员 罗飞虎 陈毅)9月7日,湖南衡阳市石鼓区召开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向石鼓区纪委派驻区各机关单位纪检组进行授牌,标志着区纪委向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机构今起正式挂牌运行,在全市率先实现区级派驻机构全覆盖。

  会议明确石鼓区委有关干部任免决定,并向派驻纪检组授牌。今日起,6家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将实现对45家区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的全覆盖,至此,石鼓区也实现巡察全覆盖和派驻监督全覆盖。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涉改的45家单位,要深刻认识纪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党性原则,确保改革全面落实到位。

  衡阳市纪委副书记卜茂平要求,纪检监察机构管理体制改革是一项需要多方支持配合的复杂工程,务必提供有力保障。石鼓区要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和支持,把思想集中统一到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派驻改革下阶段工作有序开展;各驻在单位要全力支持,积极主动创造条件、提供帮助,主动接受监督。

  关于派驻纪检组工作,石鼓区委书记唐浩然要求,“正人先正己”,各派驻纪检组必须要确保在政治上、业务上、作风上过得硬。改革后,各派驻纪检组监督对象点多面广,最多的要监督13家单位,最少也要监督5家单位,各派驻组要开动脑筋、创新方法,不能与驻在部门搞成“命运共同体”,切实当好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杨黎是本次区纪委纪检组派驻改革后的第一批派驻纪检组长之一,任石鼓区纪委派驻区政府办纪检组长,面对新岗位、新任务,他表示将尽快融入角色,补齐知识“短板”,认真履职,严于律己,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石鼓区政府办党组书记、主任李亚晖表示,未来将自觉接受纪检组的监督,积极主动为纪检组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