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寿老农举报“求公平” 干部上门讲政策获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王津 2017-09-08 12: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蒋家嘴镇纪委书记刘敏(左一)到农户家讲解相关政策。

  红网时刻9月8日讯(常德分站记者 郑江晖)近日,常德市汉寿县蒋家嘴镇纪委书记刘敏接到电话举报,电话那头传来一个气愤的声音:“你是纪委书记吗?我要举报北区社区干部办事不公,你们纪委到底管不管?”刘敏安抚对方表示一定会管。经过心平气和的沟通,终于弄清事情的原委。刘敏当即决定到社区解决问题。

  打电话过来的是北区社区的一位姓郑的居民,原来享受了城镇低保,但在今年6月的低保清理整顿中被清退,因此认为北区社区干部对他另眼相看,没有做到公正公平。

  刘敏一行来到北区社区办公室,向社区干部了解情况后得知,老郑年渝花甲,无工作单位,在北区麻纺小区门口做小菜生意,爱人去年退了休,在家带孙子。儿子儿媳在外务工。前些年,北区社区干部看他家生活有困难,就为老郑申报了城镇低保。今年6月,根据对城乡低保进行清理整顿的精神,通过入户调查、群众代表评议、公开公示等程序,有一百七十多户低保户因不符合条件被清退,其中就包括老郑。老郑因此多次找到社区,要求申报城镇低保,社区干部反复向他说明低保政策,说明其不符合低保条件,不能申报。老郑认为社区不为他申报低保,就是对他不公,于是打了举报电话。

  弄清事情的真相后,刘敏来到老郑家。老郑仍然在生气“社区对我不公平,有的人比我条件要好,都吃低保,你们纪委要查清楚。”刘敏耐心的解释:“前些年确实存在有的人明显不符合低保条件,拉关系吃低保,群众意见很大,今年这些不符合低保条件的都清退了。你现在做小菜生意,每月至少有一千多元的收入,你爱人已退休,每月也有近千元的收入,已高于城镇低保每月人均收入500元的标准,家里经济条件虽然不是很好,但也不符合享受低保的政策了。”在对老郑仔细说明了享受低保的条件和北区社区低保清理整顿的情况后,老郑有些不好意思,但仍有点不甘心, “政策是这么规定的,但我家经济情况在社区算差的,就不能照顾一下?”刘敏耐心解释,如果政府不按政策办事,就正如你所说的没有做到公正公平,群众会骂人的。

  经过刘敏一行的耐心工作,老郑的思想工作终于被做通,他由衷的说:“想不到你们今天就来了,不瞒你们说,今天你们不来,我准备明天就到县里去上访,现在的干部作风确实好转了。你们把政策说清了,我的思想也通了。”

  告别老郑,走在回镇的路上,路灯已亮了,刘敏一行感慨,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只有事无巨细,只有深入到群众中,才能履行好自己的职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