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阳水务局首席专家李志威来汨罗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翁正娇 编辑:康晓乔 2017-09-08 15:2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汨罗分站记者 翁正娇)9月7日,湖南岳阳市水务局首席专家李志威来汨罗调研山塘水库基本情况以及水资源综合利用。市长助理、长沙理工大学经管学院教授刘祚祥,以及汨罗市政府办、水务局、三江镇、罗江镇等相关人员陪同。

  当天,李志威一行人先后深入三江镇兰家洞、向家洞水库,罗江镇红花山村等地,实地查看汨罗的水库利用和山塘建设现状,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三江镇有2座中型水库,1座小一型水库,13座小二型水库,417口山塘。罗江镇有小一型水库4座,小二型38座,山塘2058口。

  刘志威说,山塘是南方农村长藤结瓜式灌溉系统中的瓜,对地方优化水资源配置有重要作用。汨罗的多数山塘现有存量水资源,且水质较好。但部分山塘存在淤积严重,拦洪坝年久失修和维护资金不足等问题。

  李志威来自长沙理工大学水利工程学院,是今年来岳阳挂职的49名博士之一。他告诉记者,此次调研收集了很多实际数据,调研之后,他将尽快撰写一个调研简报。同时,以汨罗为试点深入研究山塘基本情况,对山塘防洪风险分区,并提供山塘水资源综合利用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