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成年入室盗窃 现场留书“到此一游”

来源:红网 作者:杨胜柳 滕张芳子 向宇 向奎 编辑:康晓乔 2017-09-08 14:53:53
时刻新闻
—分享—

龙山民警在被盗现场细致勘察。

未成年人杨某团伙作案后写下的到此一游。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杨胜柳 滕张芳子 向宇 湘西分站记者 向奎)门被毁坏,屋内一篇狼藉,存折、平板电脑不翼而飞,最令人气愤的是,犯罪嫌疑人竟然在房间墙上留下了“到此一游”的签名。近日,经过四天四夜的调查追踪,湖南龙山警方成功揪出幕后真凶,快速破获一起未成年人入室盗窃案。

  8月30日下午,下班回家的彭某发现自己家被盗。接到报警电话后,里耶派出所民警立即前往现场。

  彭某家住里耶镇绿园广场附近。经现场初步勘察,嫌疑人手法粗暴,室内被翻得乱七八糟,不似惯偷所为,且极有可能是团伙作案。确定侦查方向后,一组民警对现场进行细致勘察,寻找蛛丝马迹;一组民警围绕案发中心展开走访,摸排可疑人员。

  经多方努力,大量证据指向未成年人杨某。经询问,杨某当场承认了到彭某家盗窃的犯罪事实,同时还供述了其余五名同伙。

  因嫌疑人均未满十四周岁,未到法定追究刑事责任年龄,且积极退回盗窃物品,得到了彭某的谅解;民警对杨某等六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并责令其家长严加管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