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乐在湘西”州庆群众大舞台决赛9日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编辑:康晓乔 2017-09-08 14:53:50
时刻新闻
—分享—

吉首民族老年宫阳光文艺队着苗族盛装表演《苗家妹中华情》。

Worth it 影响力流行舞学院表演节目。

吉首市老年大学苗鼓队表演的具有浓郁民族气息的苗族鼓舞《苗寨欢歌》。

  红网时刻9月8日讯(湘西分站记者 周楚怡)自7月初开始,在湖南湘西州吉首市,每个周末都会举行“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活动,本土优秀文化艺术与现代艺术的完美结合,让百姓大饱眼福。历经两个多月,“欢乐潇湘•乐在湘西”文艺汇演暨州庆群众大舞台决赛将于9月9日在湘西大剧院正式上演。届时,观众们将享受到一场视觉上和听觉上的文化盛宴。

  此次决赛共有17个作品入选,节目类型丰富多样,既有歌舞类表演,还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三棒鼓说唱表演。三棒鼓广泛流传于湘鄂渝黔边区的土家族居住区,是一门古老的民间说唱艺术,即兴作词即兴演唱,幽默风趣,独特的表演形式相信会为本次活动增光添彩。

  “欢乐潇湘”大型群众文艺汇演系列活动,自今年7月份在湘西州开展以来,以浓郁的民族气息,丰富的艺术内容,多彩的艺术形式,广泛的团队参与,成为这个夏日每个周末最美丽的风景线。活动彻底激发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热情,随着比赛的进行,参赛人数越老越多,观众也越来越多。节目表演形式越来越趋于多样化,既有传统艺术的韵味,又不失现代艺术的时尚感,“欢乐潇湘”大舞台为湘西群众带去了一道道恰合口味的精神大餐。如今,经过两个多月的角逐,决赛即将上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