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纪检和巡察干部集中收看《巡视利剑》

来源:红网 作者:石小娟 陈庆林 编辑:康晓乔 2017-09-08 14:32: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通讯员 石小娟 陈庆林)9月7日晚8时,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5集电视专题片《巡视利剑》第1集《利剑高悬》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当晚,临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戴纯明,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干部,县委巡察办全体干部等一起准时收看了节目。

  专题片摄制组赴全国18个省区市,累计采访15名中央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及相关工作人员,2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拍摄近20名因巡视发现问题线索被查处的官员,王珉、黄兴国、王三运、苏树林、卢恩光、武长顺、虞海燕等现身说法,发人深省、令人警醒,凸显了巡视的利剑作用。

  专题片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把巡视巡察作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坚持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赋予巡视制度新的活力,对开展好巡视巡察工作有着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在专题片开播的前一天,9月6日,临武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大会,全面开启巡察工作。“此时观看这一专题片非常及时也很必要,既是一次巡察工作的再动员,又是一次巡察工作业务培训。”临武县委第二巡查组负责人告诉笔者,他表示,作为基层巡察机构和巡察干部,要结合基层特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发现侵吞挪用、虚报冒领惠民资金尤其是扶贫资金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使巡察真正成为基层党内监督的“前哨”,实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倒逼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

  在观看专题片之后,戴纯明又组织纪检干部和巡察干部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岐山3日至5日在湖南省调研并主持召开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