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东县:表彰最美乡村教师 慰问名优及特困教师

来源:红网 作者:肖海燕 刘娟娟 编辑:于佳丽 2017-09-08 14: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

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颁奖现场。

衡东“最美乡村教师”名单。

察看教室课桌。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衡东分站记者 肖海燕 通讯员 刘娟娟)第33个教师节即将来临。9月7日上午,湖南省衡东县庆祝第33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在县教育局召开,最美乡村教师、县直各学校校长、优秀教育行政干部、优秀班主任等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共话教育发展。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并向全县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

  当天的座谈会由衡东县副县长刘光荣主持,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运仕,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上峰,县政协副主席李思源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气氛融洽热烈,与会人员踊跃发言,纷纷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工作、讲经历、说感想、话未来,并从教育改革、教育投入、师德师风建设等角度对衡东县教育工作发展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吴伟生以“基础扎实,亮点频现,优势突出”十二个字肯定了近年来衡东县教育工作的成绩。吴伟生指出,国运兴衰,系于教育;三尺讲台,关系未来。

  吴伟生强调,衡东全县上下务必要牢固树立“重教为先、兴教为本”思想,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不动摇,全面深化教育改革创新,全力以赴创建教育强县;要以统筹教育发展、深化教育改革、加大教育投入为着力点,以公平和质量为主线,全面推进教育均衡、优质、特色发展;要严格要求管理、落实各项待遇、改善从教环境,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来抓,努力打造一支人民满意的教师队伍。

  会上还表彰了10名“衡东县最美乡村教师”。衡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运仕宣读了《关于表彰衡东县“最美乡村教师”的决定》。来自欧阳遇实验中学、吴集镇教育管理服务中心、三樟完小、大浦中学的教育工作者代表作典型发言。

  座谈会结束后,衡东县派出6个组深入各地各学校慰问教师。

  “共有多少学生?班级教室有多少?缺不缺教师资源?”上午11点多,吴伟生马不停蹄来到了衡东二中,调研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慰问名、优、特、困教师并送去了慰问金。在校园内,吴伟生边走边看,实地察看学生宿舍、教学楼、食堂、教师宿舍等基础设施,听取了二中关于校园建设和教育管理的工作汇报,并围绕校区建设、教学资源、教学管理等方面细细展开询问。

  吴伟生充分肯定了衡东二中在师德师风、教育管理等方面的工作成绩并要求,要进一步净化校园周边环境,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全面优化教育教学环境;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树立模范典型,起到“以点带面”的正面引导作用;一线教师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质和教育水平,做教学改革的先行者和实践者,争当一流的教师,办出一流的教育,创造一流的成绩。

  衡东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晏志君参加到衡东二中的慰问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