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九届湖南茶博会开幕 安化沅陵等获评“十强生态产茶县”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黄德开 编辑:李晓玲 2017-09-08 14:39:44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九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开幕式现场。

2017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接受颁奖。

沅陵县获评“十强生态产茶县”,该县碣滩茶同时获评“十佳安全放心品牌”。图为沅陵县副县长向建设接受颁奖。

  红网时刻9月8日讯(记者 秦芳 通讯员 黄德开)金秋送爽,茶叶飘香。9月8日,第九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开幕式暨潇湘茶网推介会在长沙红星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会上发布了2017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十佳安全放心品牌”和”十佳茶旅景区”榜单。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戴道晋,省政协原主席刘夫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董志文、罗海藩、唐之享、蔡力峰,省政协原副主席武吉海,以及国家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副司长杨礼胜,中国茶产业联盟秘书长、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刘天金等出席开幕式。

  “茶祖在湖南,茶源始三湘”。湖南产茶历史久远,茶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茶叶的重要产区。近年来,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先后下发文件明确了“坚持科学发展观、建设现代茶业”“推进茶叶产业精准扶贫”的指导原则,确立了“建设茶叶强省、打造千亿茶产业”的发展目标、发展规划和相应的政策扶持措施。至2016年,全省茶园面积达到215万亩,茶叶产量23.2万吨,茶叶出口4.5万吨,出口创汇1.5亿美元,茶叶综合产值648亿元,实现了茶农增收、企业增效、财政增税。

  每年一届的湖南茶业博览会,是“展示魅力湘茶,弘扬湘茶文化,发展茶叶经济,扩大茶叶消费,加强省内外合作”的重要平台。本届茶博会是湖南近年来规模、档次最高的一次茶叶专业博览会,吸引了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1500多家茶叶企业、数千名经销商以及数万种茶产品、茶文化用品参展参会,囊括了众多知名品牌、知名企业、名优产品。

  杨礼胜、刘天金在开幕式上分别代表农业部和中国茶产业联盟向本届茶博会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们在讲话中指出,湖南是我国茶叶主产区,红绿黄黑茶产品丰富,品质突显,边销茶产量更是占全国半壁江山。湖南茶文化底蕴厚重,不仅是茶祖神农文化发祥地,也是禅茶文化的发源地之一。湖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茶产业发展,出台了系列加快茶产业发展的政策文件,明确了打造千亿湘茶产业的宏伟目标,大湘西茶产业与精准扶贫融合推进,安化黑茶品牌强势崛起,带动了整个湖南茶产业的强势发展。

  戴道晋在开幕式上肯定了湖南茶人“建设茶叶强省,打造千亿茶产业”取得的巨大成绩,同时提出了五点希望,即要扎稳根基,切实搞做好标准;要切实提升茶叶产品的质量;是要加强市场开拓及营销网络建设;要加强科学研究,延伸茶叶产业链;要着力加强政策引导与扶持。

  开幕式上,出席领导为安化县、沅陵县、桃源县等荣获2017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白沙溪黑茶等“十佳安全放心品牌”和茶陵县中华茶祖文化产业园等“十佳茶旅景区”单位授牌颁奖。开幕式上还通报了2017第九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金奖名单。

  9月8日至11日四天茶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潇湘杯”首届湖湘斗茶大赛、茶水器服务联盟成立暨茶水器·人机对话品鉴会、大湘西·潇湘茉莉花茶品鉴推介会,首届湖湘茶文化书画精品展、魅力湘茶摄影精品展、第四届湖南“茶与健康”万人广场舞大赛、桂东玲珑茶品鉴推介会、武陵红新品推介暨招商会,经销商和品牌企业现场对接会等十大主题活动。

  链接:2017湖南茶叶“十强生态产茶县(市)”(并列1位)

  安化县、石门县、沅陵县、常宁市、桃源县、新化县、吉首市、慈利县、桑植县、会同县、江华瑶族自治县

  2017湖南茶叶“十大安全放心品牌”(并列2位)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有限公司白沙溪黑茶、益阳茶厂有限公司湘益、湖南华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华莱健、湖南省怡清源茶业有限公司怡清源、桂东县玲珑王茶叶开发有限公司玲珑王·小叶茶、湖南省安化县晋丰厚茶行有限公司晋丰厚、安化县云天阁茶业有限公司云天阁、湖南武陵秀峰茶业有限公司武陵红、湖南石门渫峰名茶有限公司石门渫峰名茶、张家界茅岩莓有限公司茅岩莓、长沙市江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远山近茶

  2017湖南茶叶“十佳茶旅景区”(并列1位)

  茶陵县中华茶祖文化产业园、湖南华莱万隆黑茶产业园、金井茶厂茶旅文化产业园、南岳云雾茶旅景区、石门白云山有机茶旅景区、桃源百尼茶庵崖边野茶生态园、张家界牧羊冲茶马古道景区、常德春峰富硒茶业生态观光园、江华瑶茶文化产业园、张家界茅岩莓特色产业园、白鹤井茶庄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