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光明康复行动”为金洞患眼病困难职工送光明

来源:红网 作者:孟樾 彭斌 编辑:于佳丽 2017-09-08 14:59:01
时刻新闻
—分享—

“光明康复”帮扶活动现场。

“光明康复”帮扶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9月8日讯(金洞分站记者 孟樾 彭斌)9月6日清晨,湖南省永州市总工会携手永州眼科医院到金洞人民医院开展“光明康复”帮扶活动。

  此次活动旨在大力推进扶贫攻坚战略,精准开展困难帮扶活动。帮扶对象为金洞管理区在职困难职工(农民工)及其直系亲属,且免费享受相应国家医疗保险待遇的对象。为保证活动效果,由患者本人向区工会提出申请,经审核同意后再将名单报至市总工会,真正做到了将医疗扶贫政策“精准”落实到贫困户。

  由永州眼科医院专家组成的医疗队将为患者量血压、测视力、做裂隙灯检查。经初检,凡是患有白内障和眼科胬肉两项且适合手术治疗的病人,检查组立即派专车分批安排住院治疗。活动将为每名手术患者节约近2000至5000元治疗费用,为贫困病患“雪中送炭”。

  当天来诊患者达200余人,在之后的3天时间里,医疗分队将分别到金洞管理区石鼓源、凤凰、晒北滩瑶族乡,为偏远山区眼病患者进行义诊,力争让每个符合条件的对象都能得到免费治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